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韩科技合作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栾海) 中国和韩国在科技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10日闭幕的2005中韩科技展览会暨中韩科技交流大会,给人们留下了这样的感受。

  在闭幕前的展会上,一家韩国医疗设备研发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来自中国医院和销售企业的一些观众,饶有兴致地用该公司开发的无痛激光采血技术和仪器测量了自己的血糖,并希望进一步洽谈引进技术或产品等事宜。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扶持起来的一家信息
技术企业,在展示其名片扫描仪的同时,录入了对其产品有兴趣的大量韩国企业员工的信息,而韩方则希望这家公司的手写识别技术能增加韩文识别功能。

  在为期3天的2005中韩科技展览会上,参展企业之间及企业和专业观众之间或确定了合作意向,或增进了相互了解,彼此间的业务联系因此得到加强。展会组委会秘书长吴同庆在总结这次展会时说,作为主办方的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韩国科学技术院,对这次展会及相关活动的组织很满意。

  吴同庆介绍说,中韩科技企业在展会期间进行了精彩的对话交流,部分企业还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协议涉及生物技术、环保、医疗保健和饲料加工等领域。中韩主办单位已决定明年继续在北京举办中韩科技展览会,同时拟选择中国南方某地、根据当地特点举办一次展览,以扩大中韩科技展览会的影响和效果,进一步促进双方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在研究开发方面的合作。

  吴同庆还指出,本次展会在专业观众的组织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组委会根据展会所涉及的13个行业,与相关协会和政府机构合作邀请专业观众,从而增强了展览效果。

  此外,展会还在专门的展区组织了洽谈、论坛活动,这些活动成果丰硕。比如,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北京地区高科技企业与韩国高科技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话,促成7家企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在展会组织的2005中韩新科技国际论坛上,

清华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韩国科学技术院等机构的专家纷纷做了演讲,针对从创新中寻求发展机遇、中韩企业如何并购与合作、如何培育“
钻石
”企业等问题展开研讨。参加此次展会的大部分企业都决定明年继续参展,并加大展示推广力度。

  吴同庆也指出,此次展会反映出中韩科技企业对某些项目的理解存在差异,因此组委会决定在明年的展会上加强中英文资料宣传,更加系统地组织专业观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