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系企业力拼准专业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45 新闻晚报

  随着数码相机的不断普及和消费者拍摄能力的步步提高,普通入门级的数码相机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家用“准专业”数码相机孕育而生。这一类数码相机采用了专业数码相机的某些核心部件,在成像效果上比普通数码相机提高很多,丰富的手动功能足以满足那些“准专业摄影师”的需求,而体积却相对小巧,又能满足家庭便携性的需要。无独有偶,两大日资企业,索尼和富士于近日发布了他们的准专业数码相机新品。

  索尼推出全球首款采用1030万有效像素,大尺寸CMOS影像传感器的准专业级数码相机Cyber-shotDSC-R1,该款产品在成像质量和操作性方面可媲美专业数码单反相机,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不采用单镜头反光结构,仍可满足专业摄影要求的千万像素级数码相机。该产品的推出也标志着准专业数码相机开始进入千万像素时代。

  DSC-R1还配备卡尔·蔡司Vario-SonnarT专业镜头,焦距为24-120mm(35mm等效转换),更大的广角及5倍光学变焦再次强化了“一镜走天下”的概念,足以满足绝大部分场景下的拍摄需求。可见,DSC-R1的出现将准专业级

数码相机的性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而富士推出的S9500数码相机采用了富士独有的第五代900万像素CCD,装配的10.7倍光学变焦手动镜头,为用户提供了较为强大的取景灵活性。无论是要拍摄宏伟壮观的建筑物还是大团圆的集体照,28毫米的广角端都可以尽收画面。而300毫米的长焦让街景的抓拍甚至是野生动物的拍摄都成为现实。

  除此以外,富士S9500采用的自然影像技术包括针对防抖动的“自然防抖”功能和提高色彩表现力的“自然光模式”功能。即使在摄影人员自身的手振和被摄对象的活动状况下,仍然可以保证相片的高质量。

  业内专家指出,准专业数码相机的出世,是数码相机市场高度细分的表现,相信随着需求的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厂商会涉足这个领域。

  (王毅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