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液晶面板价格下滑 增长速度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最新调查报告称,尽管在圣诞假日销售旺季液晶显示器电视的销售将十分强劲,但由于价格迅速下滑,使得液晶面板和电视制造商的收入增长是非常困难的。

  调研公司警告表示,具体来说,在黑色的星期五(西方人认为星期五是不吉利的一天)液晶显示器电视销售的利润率是难捉摸的,美国感恩节后(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的一天传统上是每年购物量最大的一天。三星电子公司TFT液晶显示器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维吉尼亚(Virginia)在本周iSuppli公司在旧金山举行的“平板信息显示器论坛”上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今年的热销时期,每年40%的需求出现在第四季度,而第四季度中一半的需求发生在黑色的星期五”。

  据调研公司用户和显示器研究副总裁保罗表示,

液晶显示器电视正在迅速取代阴极射线管电视,在2009年之前,基于液晶显示器的电视在全部电视发货量中的比例将由2004年的5%增长到31%。

  但保罗警告说,尽管这些

液晶电视的发货量强劲增长,尤其是25英寸至29英寸以及30英寸至34英寸范围的液晶电视。但陪伴着迅速下滑的价格,提供商的收入增长将受到限制。调研公司表示,每平方米TFT液晶面板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将从今年第一季度的 3642美元下滑至今年第四季度的2149美元。

  保罗预期由于价格迅速下滑,未来数年内尽管新的竞争者可能获得平板技术的效益优势继续不断的进入这一市场,但平板显示器行业的全面增长的速度将放缓。

  调研公司发现,液晶显示器平板提供商三星电子公司、LG飞利浦LCD公司、中国台湾友达光电公司和日本夏普公司关心未来的目标,在进行夺取液晶电视市场份额的竞争中,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构建下一代液晶显示器平板工厂,尽管可能获得一些利润,但它们同时需要分期偿还这些巨大的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