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71万组数码相机电池有瑕疵 尼康拟全部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10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10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日本著名数码相机制造商尼康公司表示,它将召回公司有问题的锂离子电池组。

  尼康公司指出,在它发往全球多达 710,000个锂离子电池组中发现有潜在过热的危险。公司表示,在它的网站至少有四例关于代号为 EN-EL3 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组的电路发生了短路的报道,这些短路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组可能导致过热和融化。公司称,尽管没有
锂离子电池组造成伤害问题的报道,但公司将主动召回这些发往全球的电池。

  公司表示,EN-EL3锂离子电池组是公司销售的SLR

数码相机中的一个单独的附件,它包括D100、 D70 和D50 等模式,公司还单独销售了EN-EL3锂离子电池组,单独销售的EN-EL3锂离子电池组的号码是26265。

  据在线技术新闻网站的调查称,

尼康公司的EN-EL3锂离子电池组在2004年三月份投放市场。公司表示它销售的EN-EL3锂离子电池组至少有710,000个。

  尼康公司在它的网站上进行了解释,有问题的电池将被召回,网站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信息,和公司取得联系后可进行免费更换,对一些单独的电话呼叫尼康公司没有回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