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DVD阵营之争专题 > 正文

米高梅加盟蓝光DVD阵营 索尼再获重要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0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10日消息,米高梅(MGM)本周三宣布,在新一代DVD标准的选择问题上,该公司决定支持索尼的蓝光DVD标准。

  据CNET报道,米高梅表示,当蓝光DVD的硬件设备在北美、日本和欧洲市场上市后,那
么该公司将推出基于索尼蓝光标准的电影和电视节目。

  对此,In-stat分析师Gerry Kaufhold认为:“毫无疑问,米高梅的加盟增加了蓝光DVD标准的竞争筹码。”事实上,米高梅此举并不十分令人感到意外。今年4月份,一投资集团购买了米高梅《詹姆斯-邦德》的电影版权,而索尼就是其中一员。

  上个月,东芝HD DVD标准的长期支持者华纳兄弟也宣布,将支持索尼的蓝光DVD标准。而在此之前,派拉蒙(Paramount)也上演了同样的倒戈一幕。

  在新一代DVD标准问题上,业内专家表示,与20世纪80年代的VHS和Betamax之争一样,最终将只有一种标准胜出。

  相关报道:

  索尼称微软英特尔支持HD DVD对蓝光没影响

  索尼预言HD-DVD将灭亡 PS3+蓝光是杀手应用

  三洋投向索尼蓝光怀抱 同时支持两大DVD阵营

  相关专题:

  下一代DVD标准阵营混战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