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移动CPU涉嫌造假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出头请客 中国消费者为什么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23 IT168.com

  11月8日,立冬的第二天,比昨天又冷了一些。

  不过,Intel不会觉得冷,一会儿一个澄清,一会儿一个声明的,发得不亦乐乎。

  新浪网不会冷,《英特尔移动CPU涉嫌造假专题》像根大棍子,搅的不亦乐乎。

  赛x网不会冷,整个Intel的跟班,鞍前马后跑的不亦乐乎。

  但,中国的英特尔移动处理器的消费者会很冷。

  在IT168推出Intel移动CPU造假专题之前,我们就同Intel联系,希望能就我们所了解到的问题给予正面的积极的答复。但是Intel(或者说Intel的某个工作人员)给我们的几封Email的回复无法解答我们的问题,好在后来的一个电话帮助我们确认了一些信息。于是,我们陆续推出了针对Intel问题处理器的相关文章,并且也通知了Intel方面。可惜,Intel对于我们报道的现象不屑一顾。

  没有回应。没有声明。

  新浪网就在这一天,转载了《信息时报》的一篇报道(之前我并没有听说过这家报纸,他们似乎也忘记了他们信息资源来源于哪里,将其信息来源称为“某知名IT专业网站”)。

  英特尔坐不住了。先是公关部王女士对报道的真实性表示质疑,她说:“我不知道报道中的Intel工程师是否存在。”试图否认我们最初从英特尔工程师所得到的信息支持的事实。

  没有想到的是,当初提供给我们非常有用信息的英特尔工程师也坐不住了——这之前我们没有在任何的报道中提及他的身份。他给我打了电话,对于以前说的话矢口否认。我们理解这位仁兄的处境,也非常感谢这位工程师,毕竟当初他提供的信息给了我们切实的帮助,否则不可能有现在的这个专题。

    赛x网也坐不住了,对于如此重要的一个事情哪能不有些动静?他们透露“王女士透露,英特尔内部有严格规定,没有经过许可,工程师是不能接受外界记者采访和透露任何内部信息的,报道中的所谓“英特尔工程师”是否真有其人,值得怀疑。” 赛x网资讯中心表示将在第一时间发布英特尔的相关声明——嗯,服务的确不错!

  我看着刚才手机上的英特尔工程师的来电号码,很想见见王女士。

  下午1点多,我看到了英特尔的强硬表态:

  英特尔公司公关部致电新浪科技表示“英特尔涉嫌造假移动CPU”的相关报道是完全不属实的报道,“我们认为该报道把矛头直指英特尔业绩非常优秀的移动产品领域,其目的显然是为了打击英特尔在此领域的信心。”

  我也看到了英特尔针对中国市场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

  “我们建议普通消费者从专卖店购买正品的英特尔芯片。”她介绍:“英特尔为从专卖店购买产品的消费者提供三保服务:保修、保换、保退。而且消费者还可以从官方网站下载相应的测试程序来检测自己的芯片的真实性”。如果有问题,“消费者可以得到三保服务。”

  我想问英特尔。

  多少笔记本用户是从专卖店另外购买英特尔芯片?

  这个解决方案对于笔记本用户有多少意义?

  英特尔针对采用英特尔芯片的笔记本厂商的行为无能为力么?

  中国消费者就应该承受英特尔监管不利造成的后果么?

  后记:

  成文之后,又看到新浪网的一篇报道《笔记本厂商证实存在英特尔官方修改封装芯片》印证了我们之前的报道。

  最后一问:

  英特尔知道,笔记本厂商知道,为什么消费者不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