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微软发布SQL Server/Visual Studio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3:34 计世网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8日北京报道 微软正式发布了Microsoft®SQL Server™ 2005、Visual Studio®2005,并宣布即将推出BizTalk®Server 2006。数千用户与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出席了发布仪式,并特别强调了数以万计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在产品开发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们为微软新一代应用平台注入了持续的活力。史蒂夫•鲍尔默指出,今天的发布意味着微软拥有了更为强大的开发工具和企业级服务器软件,能够使企业实现人、商业过程和信息
的紧密相连,并更快、更好的做出业务决策。

  史蒂夫•鲍尔默表示:“通过与用户和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我们今天推出了功能强大的新一代平台,在服务器架构和开发工具之间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整合。该平台能够满足企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使人们拥有更佳的商业洞察力,并不断获得商业成功的机会。”

  帮助人们获得更快、更好的决策力

  SQL Server 2005、Visual Studio 2005和BizTalk Server 2006所带来的强大性能与价值,源自于微软过去几年的持续积累,以及对Windows ServerTM 2003 和Microsoft .NET等的巨大投入。它们为广大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提供了更加可靠的、能够更好支持Web服务和服务导向功能的应用平台。而本次发布所显示的服务器产品与开发工具之间的密切、深度的集成,将帮助组织不断释放潜能,获得一系列新的能力:

  Visual Studio 2005和.NET Framework 2.0 :利用这一企业级开发平台,广大开发人员及其团队能够开发出更加高效、安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Visual Studio 2005增加了一系列新的工具,其中,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是一个可扩展的、支持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工具平台,能使软件开发团队之间更好的协作,从而开发出现代化的、服务导向的解决方案。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该产品提供了集成的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可以帮助组织更可靠的管理来自关键业务的信息、更有效的运行复杂的商业应用。而通过SQL Server 2005中集成的报告和数据分析工具,企业可从信息中获得更出色的商业表现力和洞察力。

  BizTalk Server 2006:该产品的新功能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监控、管理和部署其关键业务的能力。

  另外,微软公司还宣布,BizTalk Server 2006企业版和标准版中将包含16项新的集成适配器,但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这样,用户就可以同行业领先的商业软件如PeopleSoft、Siebel、Oracle Database Connector和Oracle Application Suite协同工作。

  性能显著增强

  微软正越来越注重特定功能软件的开发,对此,史蒂夫•鲍尔默表示,今天发布的系列新品能够满足从业余开发者、学生、专业开发人员、IT专业人士、到企业软件架构师和开发团队的独特需要。

  史蒂夫•鲍尔默还强调了Express系列产品的重要性:通过Visual Studio 2005 Express系列和SQL Server 2005 Express版,微软向Web开发人员和学生提供了易用的数据库和开发工具,以帮助他们在无需付出任何成本的前提下,根据个人的需要和爱好开发出基于Windows®的应用软件和Web站点。同时,为了让使用Express系列产品的业余开发人员和爱好者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微软今天还宣布推出“快速自助工具包”(Express Do-It-Yourself Kit),它是整合了包括获奖Corbis艺术品、微软图标库、模板、指导视频录像和其它有用资源在内的一套工具的集合。

  而作为微软为企业级用户推出的新工具的一部分,史蒂夫•鲍尔默还宣布推出SQL Server 2005企业版,BizTalk Server 2006企业版,以及Visual Studio系列的扩展产品、旨在满足日益复杂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需要的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其中,史蒂夫•鲍尔默特别强调了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同SQL Server 2005、BizTalk Server 2006之间的紧密集成,并表示这将打破设计、测试、开发和项目管理之间的障碍,在分散的环境之间实现更好的协作,加速软件开发的进程,构建高效安全互联的解决方案,进而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

  “在所有的‘超级平台(superplatform)’供应商中,微软提供的是最具有‘粘性’的解决方案” ,Burton Group副总裁兼研究主管Anne Thomas Manes表示,“微软将应用平台和和基础

操作系统紧密集成的策略,为管理、确保安全和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在整个平台内提供了统一、便捷的计算体验;此外,微软还为Web服务和协作提供了绝佳的支持。2005年将成为微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因为该‘超级平台’增加了了众多具有重要意义的产品,包括.NET Framework 2.0和新推出的Visual Studio 2005、SQL Server 2005 和BizTalk Server 2006等。”

  帮助用户实现更大商业价值

  如今,包括巴克莱资本、巴诺(美国最大连锁书店)、花旗银行和HMV在内的许多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已经从微软的应用平台上获益,从而不断提升软件投资带来的价值。例如,巴克莱重新设计了其固定资产交易软件,在显著提高每秒交易数量的同时,还大大缩短了系统停机的时间。

  英国最大的音乐零售商HMV则希望为其200多家实体商店和在线商店开发出易用、时时可用的在线数字音乐服务。其软件开发负责人David Cameron表示:“客户希望能够随时获得我们所提供的服务,因此,高可用性对于我们来说还不够,我们希望在所有时间都能100%提供服务。对此,我们开发了HMV数字服务,而过程非常愉快和顺利:通过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我们以创记录的时间开发了这个产品,而SQL Server 2005则正如我们希望的那样提供了持续的可用性。”

  带来更多产业机会

  微软的本次发布将带给合作伙伴更多的产业机会与巨大的市场前景:在数据库、商业过程、软件生命周期管理领域内,合作伙伴面临着新的成长机遇;在Web主机服务领域,新的合作伙伴将更具

竞争力;此外,使用Visual Studio和SQL Server 2005 Express版本的业余开发人员和爱好者也将获得新的商机。这些合作伙伴已经从与微软的早期合作中受益,通过专用程序和一致的应用程序接口(API),他们的解决方案实现了与微软的应用平台更加方便、紧密的整合,从而为其客户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1500名合作伙伴均计划推出以SQL Server 2005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同样,Visual Studio行业伙伴(Visual Studio Industry Partner)计划自实施以来已经扩大了十倍:现拥有235名成员,他们通过集成的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和新的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软件生命周期管理,推出了800多种新的产品。此外,共有60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正为即将推出的BizTalk Server 2006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