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5年闪存市场达196亿美元 三星份额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06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Web-Feet Research周一发布的报告,在2005年全球闪存市场的排名中,三星仍然居于龙头地位,但由于大幅削价等原因,三星在闪存市场所占的份额却出现了下滑。

  报告指出,预计2005年全球闪存芯片市场可达196亿美元,较去年的173亿美元增加了13%。其中,NOR闪存芯片市场2005年全年都难以摆脱价格压力的困扰,预计整个销售额将下滑17%,至83亿美元;与此同时,NAND闪存芯片的市场销量却出现了上涨,较去年增长53%至113亿美元。

  在2005年全球闪存芯片商排行榜中,三星有望以62亿美元的销售额和31.7%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但由于向以极低的打折价向

苹果提供闪存产品,按季度来看,三星的销售收入比例呈现下滑趋势。三星NAND产品所占的市场份额也略有下滑,估计会低于50%。

  据研究机构iSuppi最近发布的报告,今年二季度,由于iPod音乐

播放器热销,苹果对闪存芯片的需求激增,计划今年下半年购买三星NAND闪存产品的40%。iSuppli存储部门分析师Nam Hyung Kim表示,有消息人士向他透露,三星以“极低”的价格向苹果提供NAND闪存,以低价格鼓励苹果在容量为4GB的iPod中使用闪存,而放弃此前使用的硬盘存储器。

  日本东芝公司将以12.4%的市场份额成2005全球闪存片第二大供应商。就NAND闪存市场而言,东芝拥有11.8%的市场份额,其合作伙伴SanDisk Corp拥有8.9%的市场份额。

  英特尔公司是NOR闪存片的最大生产商,预计将以11.8%的市场份额列2005年整个闪存片市场第三位;AMD与富士通组建的合资公司Spansion LLC以10.4%份额居第四位;韩国Hynix半导体公司由去年的第十位一跃上升到今年的第五位,所占市场份额为7.7%;STMicroelectronics公司以6.4%份额列第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