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移动CPU涉嫌造假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质疑涉嫌造假移动CPU报道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上午,新浪科技就有媒体报道“英特尔涉嫌造假移动CPU 工程师确认为官方改装”一事致电英特尔中国公司。英特尔公关部王女士表示,由于此报道牵扯过多细节问题,因此正在与相关技术人员沟通,她还对报道的真实性表示质疑。

  对于原报道中“Intel工程师最终确认,这样的产品就是Intel官方进行改装的。”一说, 王女士说:“我不知道报道中的Intel工程师是否存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经国内某知名IT专业网站评测发现,在某笔记本厂商送测的笔记本中,竟然有几款的移动CPU有“造假”现象。其中评测的改造封装结构的CPU竟然来自Intel,属于一批ODM订单的产物,是货真价实的Intel处理器产品,并且这种现象相当广泛地存在于其低价机型中。

  该报道称经过多次与英特尔工程师联系与沟通,他们认定其送测的这块处理器为某一级厂商批量采购的产品,并且遵循该厂商的ODM要求,英特尔为其提供了改装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此产品的确是应ODM厂商生产的,简简单单的将责任推卸于所谓ODM订单也是不负责任的推辞,既然有这种产品,严谨的英特尔理应更改自己的网站公告,声明自己在生产这种产品,或者责令ODM合作方公告这种标准的处理器。否则,用户则更没有途径了解到这类畸形处理器了。(文/李楠)

  名词解释: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设计制造商)

  某制造商设计出一种产品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另外一些品牌的制造商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又或者稍微修改一些设计(如按键位置)来生产。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其他厂商减少了自己研制的时间。有些人也习惯性称这些产品是OEM,实际上应该称之为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设计制造商)。

欢迎参与调查

-用户应当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
只要厂家低头认错,给个合理的解释
诉诸法律,与英特尔和笔记本厂商斗争到底
不好说

-是否会影响您选择Intel处理器
是的,封杀Intel
个案而已,大厂品质还是信得过的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