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最佳产品与设计调查专题 > 正文

家居类候选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3:14 新浪科技

家居类候选产品

  斯塔克X卫浴系列/Starck X Badserie

  菲利浦·斯塔克的最新卫浴产品系列Starck X是一组形式优雅的几何造型产品,包括16件白色陶瓷产品、5件家居产品和3种不同造型的浴缸,无论立方体的浴盆或者圆柱体的洗手盆都具有质感强硬的线条和雕塑感,镀铬材料的水龙头与方整的几何造型同样搭配协调。Starck X的设计让人们体验到水的奇妙,预示了一种新的浴室文化。

家居类候选产品

  StackX系列水龙头

  StackX中,Stack从出水方式、形态和安装位置三方面对水龙头进行了一次全新求解,方正的造型力量感十足。

家居类候选产品

  “尘世”签字笔

  设计师Michele Oka Doner受到16世纪祭祀容器的启发设计了这款签字笔,同时还配有整套的签字本和笔座。

家居类候选产品

  Clocky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科学家们发明了会跑的闹钟。早晨喜欢赖床的人通常会在闹钟响后,一次次地按下闹钟按钮,然后继续睡觉。而这种办法在Clocky身上显然行不通,当人们按下Clocky的按钮时,这个装有一组轮子的新型闹钟就会从桌子上跑到地上,并且藏到屋子的其他地方去,而且Clocky每天都会找一个新的地方充当自己的藏身之地。当闹钟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候,即使是再想睡觉的人也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了。

家居类候选产品

  弗兰克·盖里的超轻座椅

  在怀旧风潮弥漫的当下,建筑大师盖里的作品尤其显得出挑。他的作品总是野蛮粗暴地打破常规,充满实验性和挑衅感。这张椅子便是盖里建筑风格的再次延伸。椅子直接把一整张钢板固定在支架上,重量仅6.5磅。椅子以轻巧灵活而承重大著称。

家居类候选产品

  绿色诗篇刀叉

  彼得·埃里克森设计的18世纪风格的纯银刀叉,用于制作色拉。看起来好像《指环王》一类魔幻电影里的道具,为居家和待客增加朴拙的童趣。

家居类候选产品

  BD Love Planter/BD Ediciones

  出生于威尔士的产品设计师Ross Lovegrove是“有机设计”的创始人,以“超流动”造型哲学而闻名。这款色彩鲜艳的“栽培容器”是Lovegrove为西班牙家居生产商BD Ediciones设计的,属于都市可变化家具的概念,可以用在家庭室内、花园、机场、酒店、酒吧等不同场合。由聚乙烯浇铸而成的BD Love Planter是将塑料产品和Lovegrove闻名的有机造型很好结合在一起的设计,除了能充当具有雕塑感的座椅,它的内部还配有专利性的自动浇水系统装置,在里面装满沙子和水就具备了多种园艺可能。

家居类候选产品

  F1龙头

  这款水龙头最特别之处,就在于它对于温度的调节:控制冷、热水的两只把手上下平行,既可单独使用也可单手同时调节冷热水温度,利用高品质的传动装置,保证了双把手操作更精确与简便。该产品独特的“ALU-XT”表面处理方式,不同于以往的镀铬处理或不锈钢表面。此F1系列由德国高仪与“保时捷设计”共同研发。

家居类候选产品

  V24 Light Performance

  4个一组的V24 Light Performance花园灯最适合烧烤野餐、夏季派对这样的户外场合,当它被固定在地面上之后,能够提供95厘米高的光源。属于多功能设计的V24也可以放置在室内来获得一些酷的效果,甚至当作一个事故警告灯,有效范围大约5公里。这款灯用的是不锈钢灯杆和高质量丙烯酸纤维材质,有一个内置的微芯片控制器,能量来源仅仅是4节1.5伏的AA电池,设计时显然是考虑了生态标准。

家居类候选产品

  氖气树枝吊灯

  设计师Matt Dilling把氖气荧光灯管弯成了树枝型大吊灯,看起来像是充满科技感的哥特古董。他用了5英尺氖气灯管,还能够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自由设计形状和颜色。

家居类候选产品

  菲利浦·斯塔克杯

  这是一套六只的斯塔克阴暗世界酒杯。今秋的家居设计师似乎都从《达·芬奇密码》的圣杯传说和格林兄弟的哥特情结里汲取灵感,但作品承袭了斯塔克热爱的强调线条的现代感,只是没有见到他以往的泼皮风格。

家居类候选产品

  阿玛尼花瓶

  阿玛尼近年来的家具设计多从亚洲风格寻找灵感,明显区别于意大利经典家居的简约现代派。这支花瓶是黑色玻璃制造,取材于南亚传统的藤条制品造型,这是阿玛尼融会亚洲传统和现代工业的方式。

家居类候选产品

  Vermelha Chair/ Edra

  一大堆意大利通心粉似的鲜艳细绳反复缠绕在三条腿的铝质金属支架上,由意大利Edra公司生产的这把名为“Vermelha”的椅子原本出自Fernando and Humberto Campana两兄弟的古怪创意。作为现今巴西最知名的设计师之一,Campana兄弟擅长运用意想不到的结合方式,将日常生活中橡胶管、棉纸、细绳等现存的廉价材料转化成色彩华丽的家具产品,这种转化能力对于长期被现代理性主义统治的欧洲现代设计来说,也是提供了另外一种可供替代的活力。

家居类候选产品

  施华洛世奇水晶宫吊灯系列产品/Swarovski

  施华洛世奇水晶宫系列产品属于将传统切割方式的水晶与现代光照技术的创新融合的产品,施华洛世奇在全球各地邀请了设计师和艺术家重新理解与演绎了多款美丽造型的水晶灯,其中包括由Ron Arad设计的 Lolita (洛丽塔)、由Jeff Leatham设计的 Orchidee (兰花)、由Yves Bèhar设计的 Nest (雀巢) 、由Ingo Maurer设计的Gio Ponti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菱形出口)以及由Tord Boontje设计的 Blossom (花开)等,这些具有个性与独创的水晶灯显示了现代产品的奇幻与情感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