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上半财年净亏损达2957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9:53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7日消息,日本照相机和办公设备厂商柯尼卡美能达日前公布了在截止到9月份的2005-2006财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法新社报道,该公司财年上半年净亏损达34.8亿日元(约合2957万美元),而去年同
期柯尼卡美能达的净利润达为82亿日元(约合6935万美元)。

  由于光学部门的业务强劲增长,柯尼卡美能达财年上半年的经营利润为394.1亿日元(约合3.3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21.2%。销售收入为5176亿日元,下降了3.3%。柯尼卡美能达正在摆脱传统的胶片业务,快速向数码影像业务转移。

  柯尼卡美能达称,传统的胶片业务销售下降和

数码相机市场的激烈竞争是该公司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柯尼卡美能达表示,由于传统的胶片业务销售下降、优化生产设施和销售网络,该公司计划将其3.3万员工削减10%。柯尼卡美能达预测称,截止到明年3月份的2005至2006财年,该公司将净亏损470亿日元(约合3.9亿美元),而上一财年该公司是净盈利23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为减少胶片业务实施的重组支付900亿日元(约合7.6亿美元)的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