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专访联想CEO沃德:我们更强调联想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

  “我正努力学习中国话。”联想CEO史蒂夫·沃德改变自己的同时,也正领导整合IBM PC的新联想进行全方位的尝试与改变。11月5日,史蒂夫·沃德为联想设立于上海的全球首家旗舰店剪彩。《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专访了沃德。

  目前只从产品方面已经可以看出端倪,过去十年里,IBM 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一直靠黑色“打天下”,而联想最新推出Z系列ThinkPad笔记本将提供银色外壳。另外ThinkPad产品线逐渐具备了手写、宽屏等流行元素,联想正为ThinkPad这一保守的“黑色贵族”加入新基因。

  每日经济新闻:整合进入第二阶段,联想需要如何前行?

  沃德:我们的战略就是继续进行创新,要通过

供应链的优化获得更高的运营效率,最后达到客户满意度的最高。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创新速度正在加速,在联想和IBM团队的努力下,我们已经推出了新款产品,一直到都灵冬奥会的时候,每个月都会有新产品推出。明年都灵冬奥会期间,我们就会在全球推广联想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推进整合中最大差异和障碍来自什么?

  沃德:主要是两个公司的业务模式不同,过去的联想产品线很长,但只在一个国家运营,原来的IBMPC业务在很多国家运作,但可供选择的产品少,要把这两种业务模式整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效用。

  每日经济新闻:如何使新联想进行加速创新?

  沃德:联想和IBM两个公司的创新有不同之处,一家是国际性的公司,一家是专注中国的公司,联想以前创新针对的每一个细分的客户人群,它的创新速度和决策会更快。IBM的创新需要适应几个国际市场,推出新产品需要很长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如何平衡IBM品牌使用权与Lenovo品牌打造的关系?

  沃德:我们还会继续使用IBM Think品牌,同时使联想品牌逐渐成长起来,我们在很多市场营销的渠道和手段上会强调联想品牌,通过一个详细规划让品牌实现良好的过渡。另外,联想手机已经开始在亚洲市场进行试点,未来有计划进入亚洲和东欧的一些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