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05年中国IT业最具成长性品牌专题 > 正文

中国IT产业展望:液晶制造增长 电信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7:53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11月6日消息,中国电子与IT产业不同领域的增长有很大差异:

  半导体

  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增长速度仍然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但是,中国半导体产业只能满足其需求的20%,大量的高端产品必须依赖进口。本土半导体企业正在增加在技术升级方面的投资,未来的增长势头将更强劲。

  TFT-LCD

  尽管全球的电子制造产业正在向中国转移,在政策、资金、税收、信贷等的有力支持下,中国的TFT-LCD面板生产商将在世界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但是,较小的生产规模、不完整的产业链、高成本将削弱它们的竞争力。

  电信

  由于基数已经很大和

增值业务有限,今年头8个月电信领域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4%,低于以前的增长速度。

  除非在增值业务方面取得突破,未来二年内电信业务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将维持在10-13%的水平。另外,3G技术的发展和传说中的电信运营商整合将对中国的电信产业产生很大影响。

  电信领域仍然缺乏投资热点。NGN可能成为继

中国联通完成CDMA网络部署后的一个新热点。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
小灵通
和传统电话设备市场正在萎缩,2005年的总体投资将下滑10-15%。

  专家们预计,3G将触发新一轮的投资热。据未经证实的报告称,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前或明年年初的某个时间发放3G牌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