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错失收购机会 在线服务冤走五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9: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6日消息,Salesforce.com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日前表示,五年前,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曾考虑收购Salesforce,但由于微软其他高层的反对而告破。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贝尼奥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鲍尔默2000年曾到旧金山拜访过贝尼奥夫,商讨购买Salesforce事宜。但微软其他高层认为,将软件作为一种服务来
提供并不能振兴微软的产品业务。因此,双方的谈判无果告终。

  直至今年11月1日,微软却宣布推出“Windows Live”和“Windows Live”在线服务。对此,贝尼奥夫称,与竞争对手相比,微软在该领域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当前,用户可以在Writely.com上进行文字编辑,可以在Numsum.com上进行表格编辑,可以在Flickr.com上进行图片管理。

  加州NetSuite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纳尔逊(Zach Nelson)表示,几年前,就有很多企业把软件作为服务来提供。要想提供与这些厂商服务相兼容的产品,微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纳尔逊称,NetSuite当前的CRM和财务应用是耗费了7年时间开发出来的,而Salesforce.com的CRM和销售人员自动化服务同样花费了几年的时间。他说“在这方面,光靠金钱是不行的,还需要时间来开发并传递到互联网上。”(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