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旗舰店首落上海 沃德请奥运冠军形象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3: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5日,联想全球首家旗舰店在上海正式宣告落成。正在此间访华的联想集团总裁兼CEO史蒂夫·沃德出席了在浦东举行的旗舰店开业庆典并为之剪彩。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康慧军、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奥运短道速滑冠军杨扬等也同时出席了今天的庆典仪式。

  沃德在庆典致辞中表示,随着IT产业的不断发展,客户对IT产品的应用和体验提出了
更高的要求,只有坚持客户导向,并坚持不断创新,才能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联想旗舰店的成立是我们积极整合全球资源、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加完美的购买和使用体验的重大举措。同时全球首家旗舰店在中国开业也充分显示出联想对中国这一战略市场持续投入的决心和信心。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表示,联想在终端店面建设上具有很强的优势,已经拥有了遍布全国的5000家终端店面,旗舰店将作为一种以增强客户体验为核心的全新店面形式成为对原有渠道体系的有益补充。它将充分发挥其集品牌展示、产品体验,信息收集,顾问式销售为一体的优势,成为所在区域终端店面的示范样板,有效满足用户对于IT产品日益凸显的体验需求,同时也将大大增强联想在终端渠道的

竞争力

  联想旗舰店将以个人消费者,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与传统产品专卖店相比有三大特点:联想旗舰店的首要特点是定位于产品体验,为客户搭建真正的场景式环境,通过为客户提供产品及应用方案的体验,来帮助客户进行科学的购买决策;联想旗舰店的第二个特点是顾问式销售支持,旗舰店的“体验顾问”可以在客户体验过程中提供全程的顾问式咨询服务,同时也可以为其他的普通产品专卖店的客户提供支持服务,从而实现对联想整体零售终端体系的销售支持;联想旗舰店第三个特点是信息的传播与收集,由于旗舰店具备丰富的产品应用方案,因此可以用作产品巡展,新闻发布会等活动的信息平台,同时也可以完成客户需求调研,技术讲座等职能,这些信息将反馈到联想相关的产品研发、设计部门,为其产品开发提供决策依据,从而实现客户与业务间的真正互动。

  首家旗舰店座落于上海浦东新区,总面积达120余平方米,共分为家庭娱乐、个人消费、商务办公、联想文化、联想技术等五大体验区。在体验区内,经过联想专业培训认证的体验顾问将会引导客户按照其需求进行场景式的产品应用体验,在家庭娱乐区,以关联应用与游戏为核心的应用环境可以使客户充分领略联想在数字家庭领域的非凡实力;在个人消费区,Lenovo和ThinkPad品牌笔记本构建的无线应用方案向客户展示了移动办公、移动生活所带来的方便、快捷;商务办公区主要展示了以扬天电脑为核心的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办公自动化解决方案;而在联想技术区和文化区,客户则可以看到联想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代表当今IT技术最尖端水平的安全芯片,关联模块等一系列技术成果;而联想体验顾问细致的讲解配合生动的影像资料又能使客户深入了解新联想遍及全球的技术实力和和发展历程。

  在庆典仪式上,沃德还宣布联想集团将聘任奥运冠军杨扬作为奥运形象代言人,他表示:“通过结合联想锐意创新的品牌特质以及杨扬不断拼搏的体育精神,联想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更广泛的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杨扬亲身参观了旗舰店并体验了各个环节,显示出极大的兴趣。杨扬表示:“非常高兴作为联想的奥运形象代言人,而今天更是体验到了时尚科技的无限魅力,她希望能够和联想一起努力,在即将到来的都灵冬奥会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风采。”

  作为东道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康慧军也亲自到场祝贺,在庆典仪式上,沃德和康慧军副区长共同为现场的舞狮点睛。

  据悉,联想还将于近期在北京、广州陆续开设两家旗舰店。联想旗舰店落户上海,不仅表明联想在本已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的中国市场再度发力的实力和决心,同时也将为联想在全球其它地方开设类似的零售终端积累宝贵的经验。

  另据介绍,此次访华是沃德自新联想全球组织架构公布之后对中国进行的首次工作访问。在华访问期间,沃德还拜会了上海市市委书记陈良宇先生。陈良宇书记在会见中对联想集团今年成功完成对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整合并购表示祝贺。

  陈良宇说,联想集团一直是中国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并购成功和引进国际管理人才,标志着联想集团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令人鼓舞。欢迎联想集团在走向国际化进程中,加强与上海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上海信息产业项目。

  沃德还分别与客户、合作伙伴等相关人士就新联想的整合进展,全球IT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沃德对社会各界对联想的一贯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就未来如何更好的协作和发展广泛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再次强调联想将凭借全球资源整合优势和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为广大中国用户提供最优秀的技术、产品及服务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