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发布三季财报 连续9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7:09 赛迪网

  作者:lilin

  【赛迪网讯】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管理和存储公司EMC发布了其2005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中指出EMC已经连续第九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年同比收入增长,第三季度的综合收入为23.7亿美元,比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20.3亿美元增加了17%。与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2.18亿美元净收入相比,第三季度的净收入达到4.22亿美元。EMC第三季度的增长主要
归功于公司不断扩大的服务业务,以及来自市场领先的中端存储系统、面向企业内容管理、备份、恢复和存档的软件和VMware虚拟基础设施软件的增长。

  EM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Tucci谈到:“到目前为止,行业中很少有公司能够像EMC一样,连续保持良好业绩及成功的企业运营。在第三个季度中,我们主要的业务部门与按地区划分的业务部门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这充分说明我们有着正确有效的业务模式与战略规划,而客户对我们不断扩充的解决方案产品也非常认可与支持。我们正处于公司前所未有的力推新品时期,客户对我们的新产品也给予了很高评价。”

  Tucci继续谈到:“过去的每个季度中都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采用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他们将其视为能够最大限度提高信息价值的最为合理而高效的方法,不仅可以满足相关法规要求,还使IT成本得到很好控制。我们的平台和软件在信息基础设施市场可谓首屈一指,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够将这些产品与咨询服务有效结合,创建完整的ILM解决方案。”

  今年第三季度的系统方面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5%,达到10.9亿美元。EMC的软件许可与维护收入增加了16%,达到8.65亿美元,占EMC总收入的37%。来自专业服务、系统维护与其它服务方面的收入是EMC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最为迅速的业务收入,其增幅达25%,总收入额达4.02亿美元。

  EMC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Bill Teuber谈到:“我们的增长速度又一次超过了市场,而公司的利润也不断攀升。凭借连续的良好运营、稳健的现金流以及超出预期的业绩,我们连续12个季度实现并超越了我们的主要财务目标。我们在第三季度加大了

股票回购力度,支出3.33亿美元买回了2400万股股票,公司会在当前季度继续于股票市场采取积极措施。”

  第三季度亮点

  由于市场对EMC中层网络存储系统(包括EMC CLARiiON、EMC Celerra和EMC Centera)的需求量大增,EMC平台和相关软件的第三季度收入都达到两位数的增长。在第三季度中,EMC推出了新的EMC Symmetrix和CLARiiON网络存储系统版本,为客户带来了一系列无与伦比的分层信息存储功能与性能。由于新平台迅速赢得市场,在当前的第四季度(新平台全面上市的第一个完整季度)中,市场对新的Symmetrix和CLARiiON系统的需求将大量增长。

  由于备份、恢复、和存档软件许可和年同比增长率达到39%,EMC多平台软件的第三季度收入也呈两位数增长。随着客户对信息保护和法规符合性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EMC再次看到了市场对EMC Legato NetWorker、EMC EmailXtender和EMC Replication Manager的大幅需求。由于很多客户选择部署我们的EMC Documentum企业内容管理平台来管理其不断增长的非结构化信息量,我们的内容管理软件在第三季度也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

  客户在其ILM实施中非常需要计划、构建、管理和支持方面的专业服务,因此,我们的服务收入也增长了25%。客户选择EMC咨询服务来辅助其管理和保护不断增加的复杂信息基础设施,因此我们与客户在数据分类、移植、整合与业务连续性方面的专业服务合作也在日益增加。

  Vmware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创造了公司季度收入的历史最高纪录,首次突破1亿美元,这使公司继续排在全球发展最快的领先软件企业之列。随着客户在其x86生产环境中越来越多地使用Vmware虚拟基础设施实现标准化,以此来应对服务器整合与故障隔离(containment)、业务连续性、软件生命周期管理问题,以及满足企业桌面计算需求,EMC子公司的收入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在第三季度中,Vmware联合15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两项新计划,旨在鼓励行业采用开放的虚拟化标准,使范围更加广泛的虚拟化产品和服务能够快速走向市场。在第三季度中,Sun Microsystems、戴尔、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惠普、IBM、NEC和Unisys公司都在其服务器上采用了Vmware虚拟基础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