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呼吁建立新三好学生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3日专电(记者 康逸) 日前在杭州召开的“21世纪的计算”大会上,计算机专家呼吁建立新“三好”学生标准,培养有创造力的计算机科学人才。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说,关于中国计算机水平与国外存在差距的问题,如果不算创造力,中国与国外只有3个月的差距。因为有互联网,有电脑可以拷贝。可为什么别人能首先想出那么好的观点?创造力的差距是关键,所以中国最需要的是人才。

  谈到如何培养IT人才问题,他提出了新“三好”学生标准。他说对于搞计算机研究的人来说,脑子清楚、逻辑思维强是很重要的,所以第一要数学好;第二要编程好。这是大学阶段的基本要求,但要达到很高的水平才行;第三是态度好。这里指的态度好不是说要听老师话,而是要有不断学习和钻研的精神。

  此次大会汇聚了美国国家科学院与国家工程院院士Ronald Rivest、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里克·雷斯特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沈向洋等多位国内外著名计算机大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