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光可能与Intel合资 称NAND闪存将取代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02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bessie

  美光科技公司CEO Steve Appleton在周三表示,美光可能与Intel成立合伙企业。

  保德信金融集团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提到,未来几周内Intel和美光可能宣布成立制造NAND型闪存的合资公司,生产基地是美光在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的工厂,第一批产品预计
在2007年初推出。

  Appleton拒绝对与Intel合伙的可能性发表评论,但指出在最近的几年里,计算机行业的存储介质将从传统硬盘向闪存过渡。“我们拥有技术,当我们醒来时会发现美光已处于十分有利的位置。”Appleton在路透社半导体峰会上乐观地表示。

  Appleton还提到美光增强股东权益的三种途径,除了合伙企业以外,还包括转向能带来利润的市场以及从行业整合中受益。

  Appleton预言在今后一两年内,全球五大内存厂商中的一个或两个将从市场“蒸发”。目前全球五大DRAM内存厂商包括韩国三星电子、现代半导体公司、德国英飞凌、日本Elpida内存公司以及美光。

  随着NAND型闪存在

智能手机
数码相机
、MP3播放器等便携电子产品上的应用,美光的NAND型闪存在市场上供不应求。Appleton估计在未来五年内,随着价格的下降,没有移动部件、耗能低的闪存将在
笔记本电脑
中取代传统硬盘。

  智能手机等便携数码产品也将更多采用NAND型闪存,因为它更适合下载图片和音乐,也比NOR型闪存更便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