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盯上中小企业服务器市场 渠道与服务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3:04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4日消息(记者 顾萌)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的加速,11月初浪潮在北京发布了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易翔服务器,同时提出“三位一体,易翔商务”中小企业策略。

  浪潮服务器产品总经理彭震将易翔服务器明确定位于3~5级县市企业市场,他表示,让中小企业不再用PC做“服务器”,而是采用真服务器来构建安全稳定的信息化平台是浪潮
推出易翔服务器的初衷。

  彭震称,中国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正在出现三个明显的特征,第一个是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深入,中小企业信息化表现出成长过程中的多变性需求;第二个是市场从中央深入地县级城市,表现出普及性需求;第三个是信息化逐渐从用户业务辅助过渡到业务核心,成为用户业务的核心部分。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认为:“如何建立和管理

信息化系统是中小企业用户最关心的问题,甚至超过对资金的要求,用户需要的是应用方案,不仅是硬件设备。” 王恩东告诉记者,2005年中小企业市场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将达到千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里中小企业市场还将保持21.5%的复合增长率。“服务器在中小企业市场才刚刚起步,仅有8%的中小企业购买服务器,而这其中以PC代替服务器功能的又占到50%。”看得出他对这一市场充满信心。

  中小企业分布地域广,层级多,采购渠道不同于行业用户与大客户,易翔服务器和“三位一体,易翔商务”中小企业策略”是否能取得成功,渠道和服务成了关键因素。

  彭震透露,浪潮正在着手“4S”(销售Sale、服务Service、解决方案Solution、信息反馈Survey)代理体系的建设,在浪潮“4S”渠道计划中,“4S”代理商将集销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信息反馈等多种特性于一体。浪潮将推出渠道成长计划,以更多技术支持与培训、浪潮英信服务器大学、应用方案巡展、设立方案体验中心及售点展示与销售工具的支持增强渠道自身的获利能力。与此同时,浪潮为易翔服务器用户推出“携行”服务计划,作为“360°专家服务”的组成部分,主推更贴近中小企业的专属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