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等研究称中国IC设计水平持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2:59 太平洋电脑网

  据报道,Global Source和Gartner的年度研究报告表示:在大陆和台湾有73%的芯片设计者采用180纳米或者小于180纳米的技术设计ASIC,这个比例和2004年相比增长了21%。

  一份《大陆和台湾的设计趋势及EDA工具》的研究报告称:对于标准的IC设计项目而言,在大陆和台湾有52%的设计者采用180纳米或者更细的工艺进行设计,与2004年相比增长10%。

  Global Source和Gartner对大陆的378名工程师和台湾的226工程师进行调查,以对大陆和台湾的设计趋势和EDA工具的使用进行对比研究。

  研究表明:台湾的被调查者中有66%、大陆的被调查者有69%在ASIC研发过程中,采用四次或更少次数的迭代,比2004年分别上升了16%和11%。

  Gartner公司设计和工程小组的首席分析师Nancy Wu认为:迭代次数的减少表明EDA工具变得越来越复杂、工程师对EDA软件的使用变得越来越熟练。

  调查发现:家用产品占了大陆和台湾的设计项目的大部分,35%的设计者把家用产品作为工作重心;排在后面的依次是通讯项目(占19%)、工业控制(16%)和计算机/计算机外设(15%)。(PConline bess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