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紫光宣布业务整合 新总经理称不会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41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4日消息(记者 顾萌)2005年11月3日,紫光正式对外宣布整合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业务,将原来的笔记本电脑事业部和台式电脑事业部合并成立新的部门—清华紫光计算机系统事业部。

  对于外界“紫光开始战略收缩”的质疑,紫光股份李志强表示,计算机系统事业部是清华紫光“大IT战略”推进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新成立的计算机系统事业部将全面负责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业务,同时加大在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研发方面的拓展和投入。通过整合,紫光将在计算机业务上实现统一资源、统一规划、统一行动,为紫光在计算机领域的大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李志强如是说。

  除此之外,李志强认为,整合将会令上游供应商的资源利用将会更充分更有力,从而将有效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

竞争力;渠道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原本分开操作的两个渠道体系将合二为一,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都将大幅度提升渠道规模,在渠道管理上也将实现统一从而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渠道竞争力。对代理商而言,可立即扩大与紫光的产品合作范围,提升双方合作的力度,给代理带来更多的收益。对于客户而言,将面对的是一个更加统一的界面,提供的服务也会更完善;对于公司内部来说,合并将降低内部运作成本,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

  新任计算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姬浩则认为两个部门整合的速度会很快,但会很平稳,不会影响日常业务的开展,也不会给客户带来不便。

  在合并后的人员调整方面,姬浩称:“不会有大的人事变动,随着业务的整合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会增长,为了把紫光计算机业务做的更大,公司会在资源和人员上有更大的投入。”

  虽然高层一再强调紫光笔记本同台式电脑业务整合前景看好,但私下里部分紫光员工却有自己的看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紫光在台式机业务上起步晚,并没有明显优势,虽然公司一再称台式电脑2004年进入中国IT市场前十名,2005年10月在IDC渠道冠军调查中名列第七名,但是国内台式机市场被联想、方正、戴尔、惠普等厂商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90%,紫光能有多大的空间?同时紫光是大陆第三家做

笔记本电脑的厂商,在笔记本市场有一定的积累,如今并入台式机部门,紫光笔记本的前景会如何真的很难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