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称IC设计突飞猛进 52%人员用180纳米线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2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引述最近发布的一个年度研究报告说,中国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的集成电路设计水平正在急剧提高。其中,大陆和台湾73%的设计人员开始在专用IC设计中采用180纳米线宽,这比2004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

  这项研究由Gartner和“环球资源公司”联合进行,名为《中国大陆和台湾的IC设计趋势和自动化设计》。报告指出,对于标准的集成电路项目,大陆和台湾52%的设计人员使用了180纳米线宽或更小,比2004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据悉,两家调查机构针对大陆的378名IC工程师和台湾的226名IC工程师进行了调查,重点是两个地区的IC设计趋势和EDA(电子自动化设计)工具使用情况。

  在专用IC(ASIC)研发过程中,台湾66%的受调查者和大陆69%的受调查者表示采用4个或更少的反复研发次数,这个数字分别比2004年提高了16和11个百分点。

  Gartner公司“设计和工程集团”的分析师Nancy Wu在一份声明中说:“更少的反复次数表明两岸所用的EDA工具越来越先进,此外,设计人员使用EDA软件的水平也越来越高。”

  该报道还调查了两岸IC设计人员的主要工作领域。其中,约35%的受调查者表示消费电子是他们的设计重点,19%的设计师设计通信产品芯片,16%为工业控制设备,还有15%的受调查者则专注于计算机及外部设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