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众怒难犯 索尼发补丁解除防拷软件隐藏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19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1月4日消息 就消费者对其采取的CD版权保护措施一浪高过一浪的批评,索尼周三做出回应,表示已在网站上发布了一个补丁来解除其防拷贝软件的隐藏功能。

  此前据英国媒体报道,Winternals软件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软件架构师Mark Russinovich在系统扫描时发现了恶意程序,这些程序极其耗费计算机资源。经追踪发现,是在运行了带有防拷贝技术的索尼CD后出现的。

  随后有安全专家指出,Sony BMG采用的防拷贝技术可能被病毒作者所篡改并利用。据称,消费者一旦在电脑上播放这种CD,恶意软件即会深深潜藏在电脑中,而且除非参照指导说明,极难去除。 而黑客也已在跃跃欲试,探讨搭载索尼隐藏功能的便车,以隐藏自己的恶意程序的方法。索尼BMG公司最新推出的许多音乐专辑中都含有这种防拷贝工具,比如新推出的《Van Zant》、《My Morning Jacket》等。

  另据一些据媒体报道,部分消费着已对索尼这种做法表示强烈不满,甚至呼吁抵制索尼的产品。

  据索尼周三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个补丁可以“解除索尼BMG的CD上的防拷软件的隐形功能。”该补丁可以在线下载并安装。

  不过索尼在发布补丁的同时也为自己的这个技术进行了辩护。“这个(rootkit)程序不是恶意的,它对安全没有危害。不过,为了减轻人们可能存在的不必要的担心,我们发布了这个补丁。”

  此外据索尼称,其网站上提供的补丁程序,可以让防拷贝软件现形,但不会将其从电脑上移除。

  索尼在声明中说,要想徹底从电脑上彻底清楚这种软件,可向Sony BMG公司的客戶服务部门询问具体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