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星主板出现问题 nVIDIA称其设计有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10月下旬,微星表示采用C51芯片组的主板在TV输出方面存在问题,延迟推出基于此芯片组的主板,可能会推迟到11月中旬。

  C51是nVIDIA公司于今年9月推出的一款整合芯片组产品,支持AMD Socket 754/939
K8处理器,内含硬件支持DirectX 9.0 SM3.0的绘图核心。其中代号为C51PV的产品支持TV/HDTV输出的。

  问题首先出现在部分产品中,在视频信号通过TV输出到显示设备后,画面质量严重下降。随后微星以主板仍在设计中为由宣布延缓上市。

  NVIDIA对此事的态度十分坚决,表示C51芯片组已经卖出一百万片,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此次事件是厂商设计问题。对于nVIDIA的职责,微星没有发表看法。

  有些厂商支持nVIDIA,映泰对外表示主板没有任何问题,其功能也没有出现任何缺陷。

  微星作为主板大厂,一般很少采用芯片商提供的公版设计方案,通过自行设计在产品中加入一些特有功能。NV相信,正是由于这些设计,导致了C51主板出现问题,因为按照NV给出的参考设计方案来设计C51主板的厂商都表示没有出现问题。

  微星公司创立于1986年,最初是板卡生产专业厂商,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显卡生产商,主板出货量也曾经一度傲视其他厂家。随着微星在板卡行业地位的稳固,微星开始了多元化发展,光驱、笔记本、消费电子等产品纷纷上马,随之微星的主业收到了影响。目前主板占微星公司业务比重约为20%~30%。

  

华硕近些年在主板领域的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业内领头企业。微星为保住行业地位,加紧关闭台湾工厂,生产逐渐转向大陆,目前微星主板超过半数产品产自大陆工厂。产能转移也造成了微星质量的下降,在微星客服论坛上产品质量的投诉日渐增多,设计与做工问题频发。

  微星作为主板一线厂商,还是应该多关心一下专业,不然多元化或许会成为微星的发展泥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