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罗林斯泄露财报内容 戴尔利润率超过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50 eNet硅谷动力
科技时代_罗林斯泄露财报内容 戴尔利润率超过联想
罗林斯在北大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11月2日,戴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出现在北大校园,与北大国际MBA院长杨壮进行对话并发表演讲。

  在交谈中,罗林斯在谈到中国市场时表示:“下周,我们将公布本财季的业绩报告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在中国的出货量在本财季将近增长了50%,在戴尔全球业务中位居前列。”

  罗林斯还提到了中小企业市场与联想公司:“我们在中国的利润率是我们最大竞争对手的2到3倍。一些商业期刊提到我们个人及小企业业务和在三四级城市的增长遇到了挑战,而事实恰恰相反。我们在这些领域的增长速率比50%还要高。”

  11月1日,联想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联想集团整体毛利率为14%,较上一季有所下降。

  对于戴尔公司股价下跌以及调低第三季度营业额预期,罗林斯表示:“坦白讲,我们也不情愿看到这样的情况。但是,请注意以下几个数据。纵然我们当前的股价与两三年前大约持平,而如今的每股收益却是当时的两倍。只是现在人们的衡量标准有些奇怪。”

  罗林斯认为PC行业的整合还没有结束,联想的成功还有待考验,“未来几年,你们将看到更多的整合事例。有些厂商将不得不从某些领域中抽身而出。我认为对于联想与IBM而言,联想能否成功涉足全球大舞台正在历经重大的考验。”其还表示,在PC行业变动的环境下,“戴尔依旧延续我们自己的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