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潜力富豪升格明星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48 城市快报

  李彦宏(17名)/徐勇(133名)

  《福布斯》中文版2003年8月号刊登的关注百度的文章《搜出来的钱途》。当时百度的业务刚有起色,李彦宏远没有今天的知名度。

  今年百度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后,李彦宏第二次上榜,曾经的创业伙伴徐勇首次上榜

  马云(阿里巴巴/第27名)

  早在5年前,马云就登上了《福布斯》杂志全球版的封面。当时的阿里巴巴还是一家微不足道的小公司,其电子商务的模式也不被看好。

  今年8月,雅虎和阿里巴巴的联姻成为轰动一时的科技新闻,马云的名字也成为了各大媒体提及率最高的名字。

  江南春(

分众传媒/58名)

  2004年11月,福布斯2004中国富豪榜将江南春列为中国富豪榜“明日之星”。

  事隔一年,随着分众传媒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江南春身价暴涨,一下子从“明日之星”变成了真正的明星。

  沈南鹏/季琦/梁建章(携程网/275/369/369名)2003年,携程网初步建成全国机票预订网络,在35个城市加速扩张。目前,携程网的市值已接近90亿美元。

  沈飞宇(美林阁餐饮集团/348名)2004年1月号《福布斯》中文版曾刊登了《错位的效果》的文章,报道了沈飞宇借用汽车旅馆的概念,抢占

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当时沈飞宇正着手把美林阁从餐饮业延伸到酒店业,在上海开办了4家经济型酒店。

  至今,美林阁集团投资的经济型酒店已在全国扩张到22家。今年49岁的沈飞宇首次上榜。(吕涛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