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母公司要约回购 新世界信息复牌暴涨7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3:33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新世界系重组终于揭开序幕。昨日,新世界信息科技(0301.HK)与母公司新世界发展(0017.HK)联合发布公告称,新世界发展计划以每股0.75港元将新世界信息私有化。这是继新世界系旗下新移动(0862.HK)前期确认计划与其他移动通讯商合并后,新世界系内的另一新动作。

  新世界信息在本周三开始停牌,私有化价格较该股停牌前(11月1日)收盘价0.42港元溢价78.6%,并与该股截至6月底的每股净资产相等。昨日,新世界信息复牌后大涨71.43%,报收0.72港元。

  公告显示,新世界发展持股新世界信息54.6%,私有化所需现金约3.267亿港元,新世界发展有意以银行借贷支付所需现金。财务顾问渣打认为,新世界发展具备充裕的财务资源实行私有化。不过,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上个月才表示,公司还没有计划将亏损多年的新世界信息私有化。

  新世界信息的前身为新世界基建,主要在香港及内地发展、投资及经营管理电讯媒体及科技业务。1995年10月,该股以每股12.75港元招股价集资上市,1997年高峰时间曾创出25.1港元的历史新高价,市值达到239亿港元。但因连续5年亏损,至该股停牌前,公司市值已缩水至3.9992亿港元,8年间市值蒸发了近98%。

  该股过去5年共亏损73.07亿港元。成交量一直偏低,截至2005年11月1日,6个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量约为296118股,只相当于香港联交所流通股平均成交量的0.09%。

  新世界发展董事认为,新世界信息现在股市集资的能力有限,将来也不太可能显著改善。因此,继续维持新世界信息上市的成本及管理资源已缺乏依据。私有化可简化集团架构,使新世界信息更灵活有效地持续经营业务,对新世界发展及其股东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