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京东方产能赶上台湾厂商 液晶面板战火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包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京东方-现代显示技术株式会社在内的中国的京东方科技集团,最近大大拉近了在液晶面板生产上和第二梯队的台湾厂商之间的差距。而京东方上一季度的每月出货量已经超过了台湾的瀚宇彩晶公司。

  京东方表示,由于它的第五代面板厂在九月份已经达到了6万片玻璃基板的全负荷生产能力,同时17英寸的LCD显示面板的价格也轻微回弹,因此公司在上一季度出货大约325万片大面积面板。

  另一方面,瀚宇彩晶公司在同期只出货292万片面板,并且它的第五代面板生产能力只有4万片,虽然它的面板厂的设计投产能力为 12万片。

  京东方上季度的净亏损减少为3.79亿元,但仍然轻微超出第二梯队台湾厂商如中华映管、广辉和瀚宇彩晶等厂商的平均水平。

  公司在今年一、二季度的损失要比以上三家厂商少,因为当时它的生产能力相对要小。因此,在今年的前三季度,京东方科技集团损失约56.4亿新台币,而三家台湾厂商损失大约80亿到90亿新台币。

  目前,绝大部分出货的第五代面板都是给17英寸显示器使用的,而面板的产量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时增加到8万5千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