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裁员600人 将向Linux和数字ID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界猜测已久的Novell公司改革方案美国时间周三终于出台。该公司当天宣布将裁员600人,并将业务重点往Linux和数字身份软件方面转移,此外,下属的咨询业务Celerant也将被剥离。

  最终的裁员人数约为总数5800名员工的10%余,少于此前报道的20%。不过,随着拥有400名员工的咨询业务被出售,还将有更多员工受到影响。此次裁员可为Novell每年节省1.1亿美元的开支,但在10月31日结束的第四财季内,Novell将额外增加3000万到3500万美元的支出。

  Novell首席执行官Jack Messman通过一份声明表示:“虽然从我们优秀的员工队伍中裁减岗位是一间困难的事情,但为了使成本符合未来商业战略的要求,Novell不得不这么做。” 他还说,Novell需要在高度竞争的市场获得长期盈利增长及谨慎的财务政策之间保持平衡。

  今年以来,Novell一直面临大股东Blum资本公司(持股5%)的压力,Blum要求Novell进行改革,更重视Linux和开源软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在9月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也呼吁Messman放手改革。

  Jefferies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Katherrine Egbert表示,重组对于Novell是必需的。“股东往往不太了解什么状态是最好的,但对于Novell,他们知道有一些业务正在退步中。” Egbert说。他指出处于危机的产品包括NetWare、ZenWorks和GroupWise。

  此前,Novell表示他们已经雇请花旗集团研究Celerant咨询业务的转手事宜。Novell业已公开表示希望出售这个旗下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