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国家通过36亿美元IT研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国家日前通过了一个新的软件合作研究计划,该计划从2007年开始,预算将比此前的计划增加一倍,达到30亿欧元(36亿美元)。诺基亚、西门子和飞利浦等巨头将参与这个研发计划。

  该计划名为ITEA-2,也是“欧洲发展信息技术(ITEA)”第一期计划的延续。第一期计划将于2006年到期,ITEA-2将从2007年开始,延续八年时间。据悉,二期计划的重点是使欧洲公司在软件密集的嵌入式系统上具备独立研发能力。

  ITEA-2在8年期间将动员2万“人年”的资源,比ITEA计划翻了一番。该计划的预算中,政府部门将提供35%到40%的资金,高技术行业负担其余的投入。据悉,新研发计划有望在汽车、航天、消费电子产品、卫生医疗行业创造众多就业机会。

  和ITEA第一期一样,欧洲顶尖的高科技公司将投身此项以软件为重点的研发计划,其中包括空中客车、西门子、诺基亚、汤姆逊、飞利浦、

戴姆勒克莱斯勒
阿尔卡特
等。据悉,所有参与计划的公司的年产值高达4550亿美元,雇员总数达150万人,其中20万人在研发领域。

  最初的ITEA计划是和另外一个名为“MedeaPlus”的欧洲微电子研发计划同时启动的,主要侧重于软件。当时,欧洲认为自己在软件研发上正在落后于日本和美国。传统上,欧洲在嵌入式软件方面占据优势,但是技术全球化已经使多数欧洲跨国企业处于压力之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