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称戴尔服务器客户满意度在IBM惠普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3日国际报道 并非只有消费者对戴尔的客户服务不满意。

  科技商业资讯(TBR )公司对美国服务器买主进行的调查显示,第三季度戴尔在客户满意度方面的排名已经由第一下滑到第三;在过去8 年来基本上一直排在第三的IBM 则上升至第一,惠普仍然排在第二位。

  自1997年第三季度以来,除二个季度外,戴尔在TBR 调查中一直排在第一位。客户对戴尔不满的原因在于其现场和电话支持、硬件可靠性、产品价值。相比之下,IBM 的客户表示,它们对IBM 在这些方面的表现非常满意。

  尽管客户满意度的摇摆幅度并不大━━戴尔降低了2 个百分点,为83% ,IBM 则将这一结果看作是它的优势之一。

  IBM 在一份报告中说,2005年第三季度IBM 排名上升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在服务器支持的所有领域的不断改进和服务器管理工具的不断改进。

  尽管仍然维持着第一的排名,但在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方面,戴尔的得分也有所降低。

  科技商业资讯公司的分析师朱莉说,最近对戴尔电话服务的部分不满可能来自于在9 月份雇佣和培训了许多新的电话支持员工。Linux 客户对戴尔的满意程度比Windows 客户更低,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长期问题。

  在2004年,戴尔曾经有过客户满意程度下滑的经历,但在年底时戴尔的客户满意度就重新提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