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董事长杨元庆首次赴台与厂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日电 题:台湾简讯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将首次赴台与代工厂商会谈

  《经济日报》今日报道,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与采购长乔松预定明(三)日赴台访问,这是联想并购IBM个人计算机部门后,杨元庆首次来台。

  报道中说,联想今年对台采购金额将达五十亿美元,规模仅次惠普及戴尔。杨元庆此行将与广达、仁宝、纬创等台湾代工厂商会谈,其到访行程受到台湾信息科技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杨元庆还将视察原IBM个人计算机部门在台业务及采购办事处,将向相关代工及通路厂商,说明联想未来的采购策略及在台品牌行销策略。

  岛内自杀通报个案上半年达八千人

  据今日《联合报》报道,近十二年来,岛内自杀死亡率连年攀升,今年上半年,通报的自杀个案就有八千人。同时据台北马偕医院分析发现,每两名因自杀、自伤送到该院急诊的患者,就有一人自杀、自伤次数超过三次以上。

  报道中说,台北马偕医院回溯过去一年的病历后发现,因为自杀、自伤行为到急诊就医的人有五百五十七人,超过八成的患者曾诊断有精神疾病。马偕医院精神科暨自杀防治中心专家表示,包括忧郁症、酗酒、药瘾、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以及失落的生活事件、冲动性的性格障碍、自杀家族史,以及自杀企图史,都是自杀死亡的危险因子。

  台中港放眼两岸通航商机

  台中港自由贸易港区预订十一月初举行按钮启用仪式,港务局长李龙文表示,台中港距离大陆最近,且地理位置适中,未来将是台湾四个商港中,最具竞争优势的自由贸易港区。

  《经济日报》今日报道,与先前已开始营运的高雄和基隆两个自由贸易港区招商策略不同,李龙文强调,台中港虽是最后一个提出申请,台中港是“倒着”推动自由贸易港区,也就是先找到有意入区的厂商,只要取得营运许可,随时可以激活营运。

  据报道,由于厂商反映热烈,港务局决提前在十一月正式激活台中港自由贸易港区,首波将有益州海岸、京扬国际、东森仓储等四家厂商申请入区营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