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9月我国光盘出口骤减 受困欧盟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7: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盟8月决定对原产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空白刻录光盘DVD-R和CD-R进行反倾销调查。记者从海关了解到,8月份东莞地区空白刻录光盘对欧盟出口1505.6万只,基本与前7个月的月平均出口数量持平,9月份对欧盟出口即大幅降低至941.9万只,这意味着反倾销调查对刻录光盘出口的影响已初现端倪。

  有专家预测,按照这个趋势,10月份的出口数量可能进一步下降。

  据悉,欧盟启动反倾销调查后,会给予被调查对象37天的资料递交期限,并在60天内作出初裁以决定是否采取临时保障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内地厂商唯一的对策就是联合起来集体应诉,积极搜集有关资料,争取取得欧盟对中国光盘

反倾销将最终损害欧盟本地企业利益的证据。

  海关分析人士表示,以国内CD-R的主要产地广东省为例,此次欧盟反倾销主要是由于目前国内CD-R市场混乱,产能过盛,低端产品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竞相出口所致。而一旦反倾销成立,对广东省内输往欧盟的CD-R生产企业影响将比较大,部分企业倒闭将在所难免。(植文秀、黄广雄、李飞、赖杨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