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在美抢价格屠夫称号 3200元销售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感恩节后有一个“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人一年中疯狂购物的“节庆”之一。美国PC巨头惠普对这个机会虎视眈眈,竟然要推出398美元的笔记本和同样价格的液晶台式机。这个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只有3200多元,已经盖过了中国的“价格屠夫”神舟电脑。

  这个消息不是空穴来风。跟踪这期间打折产品的“黑色星期五2005”站点刊发了零售商沃尔玛即将散发的报纸夹页广告扫描版。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超低的品牌“Windows”笔记本电脑价格。

  这款398美元的笔记本采用AMD闪龙2800+处理器、256M内存、40G硬盘、CR-RW/DVD光驱和15寸显示屏。同样价格的台式机则采用闪龙3000+处理器、512M内存、40G硬盘和15寸

液晶显示器。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的分析师Steve Baker表示,沃尔玛这款超低价笔记本的确“够具杀伤力”,不过,它不会是“黑色星期五”涌现的唯一的399美元笔记本。

  今年夏天,Baker曾预言圣诞节期间499美元的低价笔记本将司空见惯。目前的市场走向的确验证了这一预言。

  针对这一消息,惠普公司表示不愿对未来产品的价格策略进行评论,沃尔玛也没有表态。

  据悉,惠普公司今年一直在尝试“价格杀手锏”。在9月开学前夕,惠普推出了一款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

笔记本电脑,经过打折优惠后只卖499美元。此前,沃尔玛也卖过499美元的笔记本,但用的是威盛的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