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E开发工具走下坡路 Borland欲开发咨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Delphi而知名的软件开发工具厂商Borland近日表示,随着集成开发环境(IDE)工具市场的日益萎缩,该公司将逐渐把重点转移到开发咨询服务上,其重点将是程序员、开发流程和开发技术。此外,Borland还将不惜做昔日对手微软的配角。

  本月7日,微软将正式推出其新一代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05,微软为此配套了一个软件生命周期管理(ALM)工具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团队系统),而Borland公司将会同时推出一个需求管理软件产品。

  本周一,Borland负责营销和市场战略的副总裁Erik Frieberg表示,IDE工具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Borland将会逐步转向软件开发咨询业务。他说,虽然不会向EDS公司那样全方位覆盖软件开发过程的各种服务,但Borland将在继续提供开发工具的同时,就软件成熟度等方面向客户提供咨询。Frieberg说:“我们将让程序员在软件开发过程上做得更好。”

  Frieberg表示,集成开发工具作为一项单独的业务已经结束,而开发人员和开发过程的角色却变得日益重要。

  据悉,目前市场对Windows版Delphi的需求还算强劲,但Borland公司另外一项支柱产品Java IDE却因遭到开源Eclipse Java IDE的“挤兑”而日显低迷。Borland计划将基于Eclipse升级其JBuilder开发工具。

  Borland预计,通过和微软合作只有2到3年的“发力”先机。未来微软将推出自己的软件开发需求管理软件。不过,这几年的时间可以让Borland面向Visual Studio开发群体推出更多的辅助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