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三季度全球PDA市场发货增长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在其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结果中称,在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DA的发货量为345万部,同比去年增长20.7%。截至第三季度,2005年全球PDA市场发货量达到了1500万部,超出了2001年创下的1320万部的销售纪录。

  Gartner集团内负责全球计算平台业务的资深分析师Todd Kort称,“在当前的PDA市场上,支持无线e-mail和具备汽车导航功能的GPS类PDA产品的大量涌现,带动了整个PDA市场的发展。而且这种现象在整个欧洲市场表现尤为明显。实际上,在PDA产品的纵向市场以及具备手机功能的PDA产品市场上,欧洲市场与北美市场基本实现了并驾齐驱。”

  Gartner的报告还显示,在今年的第三季度里,Research in Motion's (RIM)黑莓产品发货量增长了52.6%,一举成为全球PDA市场上的第一大卖家。但黑莓PDA产品的增长还不足3%,原因是RIM公司加大了对智能电话的在整个产品线上的比重,目前其智能电话占据了整个业务的18%。

  惠普公司的iPAQ产品在今年第三季度里的发货量下降里20.2%,排在第二位;PalmOne的PDA产品发货量则下降了36%,列居第三的位置;T-Mobile 的Sidekick II排在了第四位,三季度其发货量达增长了305.5%。

  另外,在PDA产品

操作系统市场上,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依旧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其市场份额为49.2%;RIM列第二,其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25%。

  在西欧PDA市场今年三季度增长了53.4%,达到了120万部,占据全球发货量的34.2%,去年同期欧洲PDA市场的发货量占据全球市场的份额为26.9%。在美国市场上,PDA产品的发货量为140万部,同比增长2.2%,尽管美国PDA市场的增长速度不突出,但其依旧占据了全球PDA市场41%的发货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