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长8.1% 亚太地区15.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9月份全球半导体实际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而截止于9月份的三个月半导体平均销售比去年同期三个月平均销售增长了5.6%。报告显示的这些数字表明9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出现了强劲增长。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表示,与去年同相比,今年6月份全球半导体实际销售下滑了2.2%,但7月份、8月份和9月份全球半导体实际销售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9%、6.0%和8.1%。统计提供的数据表明半导体行业销售的增长呈现了逐步加快的趋势。

  美国

半导体工业协会称,今年9月份全球芯片的实际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14.4亿美元增长到231.7亿美元。欧洲和美国的半导体行业集团三个月平均实际销售已经达到195.5亿美元。亚太地区是全球半导体行业复苏的领先地区。

  今年9月份,美国芯片的实际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达到42.2亿美元;欧洲芯片的实际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达到41.4亿美元。但日本在今年9月份的芯片销售中却下滑了1.2%,与日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太地区今年9月份半导体的销售比去年同期攀升了15.9%达到106.4亿美元。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称,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全球前九个月的实际芯片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67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芯片1579.4亿美元实际销售收入增长了6.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