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九月全球芯片市场增长5.2% 亚太市场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北京时间11月2日),据海外最新报道,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量达到了195.5亿美元,超过了业界由8月销售量对9月销售量的预期。根据欧洲半导体产业协会(ESIA)公布的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组织调查结果,此数字据8月185.8亿美元的全球半导体销售量上升了5.2%,据2004年同期水平上升了5.6%。

  根据Handelsbanken 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人士Bruce Diesen所说,从这些数字中可知,实际上世界芯片销售增长速度比预计地要快很多。Diesen将此归因于个人电脑、手机、自动化设备及光电子芯片的销售增强。光电子芯片由于太阳能电池的需求增大而销售良好,同时安全气袋上使用的压力传感器也帮助了其销售量的增长。

  然而,从世界

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组织调查结果中,Diesen还察觉到了电子消费中的轻微疲软。个人电脑处理器的销售在欧洲仍处于强势,但在中国却是疲软状态。有很多消费芯片的销售都处在疲软状态,其中包括NAND闪存芯片,平面显示器及DVD使用的芯片。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组织调查的所有地区都显示出了半导体销售的连续增长。其中,亚太地区达到了91.1亿美元销售量增长率为5.2%,美洲地区达到了34.5亿美元销售量增长率为6.3%,欧洲地区达到了32.9亿美元销售量增长率为6.9%,日本是增长最慢的地区,销售量37亿美元增长率为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