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d Hat成立专门编程团队 促开源软件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Red Hat 公司宣布,为了在开放源代码软件编程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它已经成立了一个由34名编程人员的团队,他们的任务就是开发新一代软件。

  Red Hat 的新任技术总监史蒂文斯表示,这一举措将确保编程人员有时间从事开发活动,而不仅仅疲于解决客户支持问题。Red Hat 计划在未来9 个月内将这一团队的规模扩大
一倍。

  史蒂文斯表示,该团队有数项重要使命:整合Xen ,使计算机能够同时运行数个独立的操作系统;改进Linux 软件,使它成为低价的台式机选择;进一步使SystemTap 等编程工具更成熟。他说,我们正在构建一个新兴技术团队,以前,我们没有提供实现许多创意的环境。

  此举标志着Red Hat 的技术活动进入了一个更活跃的阶段。过去,Red Hat 更多地依靠开放源代码社区对用户的要求作出反应,现在,它要更多地依靠自己了。

  Ideas 国际公司的分析师艾姆斯说,Red Hat 的利润和用户群给它提供了实现自己开发梦想的基础,尽管开放源代码社区对此并不欢迎。

  与IBM 和Novell不同的是,Red Hat 只开发、销售开放源代码产品,因此,Xen 管理工具和它的其它项目也不会成为专有产品。Red Hat 的首席执行官马太上周表示,高科技产品供应商利用专有软件“扼住客户的咽喉”,而不是用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Xen 旨在在一台服务器上创建一个

操作系统的几个独立实例。一旦虚拟机创建后,它们能够存储在硬盘上,并进行复制,通过网络传输到不同的计算机上。

  Xen 是正在开发中的数个虚拟项目之一,其它的主要竞争者包括EMC 的VMware和微软的Virtual Server,它们的目标都是使一台服务器或者多台服务器更高效地运行多个任务。

  Red Hat 已经正式表示要将Xen 整合在新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预计新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将在2006年末问世。

  成立编程人员团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一个Stateless Linux 项目,该项目旨在使拥有大量台式机的客户可以更方便地使用Linux.史蒂文斯说,这个项目曾一度下马,新团队成立后,我们将继续开展该项目的研究。

  史蒂文斯表示,Stateless Linux 将用户操作系统的详细资料存储在一台中央服务器上,让用户通过多种方法访问它。他说,Stateless Linux 的关键就在于开发一个能够自动适应PC硬件配置的Linux 版本。

  Stateless Linux 是客户希望Red Hat 提供的仅次于虚拟技术的产品,因为它能够为拥有数百、数千台台式机的公司降低管理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