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拟捐出所有个人财产 不会遗留给子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8:3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盖茨拟捐出所有个人财产 不会遗留给子孙
图为盖茨夫妇从事慈善活动(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预期10年后人类将24小时接入互联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日前在英国伦敦庆祝自己50岁生日时宣布,今后10年,纸张将失去原来的意义,人人都将拥有自己的计算机,自己不会从政,数百亿美元巨额财富将捐献给社会,不会作为遗产留给子孙。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1日报道,比尔·盖茨没有解释他为什么选择在伦敦这个异国他乡庆祝生日的原因,但却大胆预言,无论报纸和杂志记者是否高兴,10年后,纸张都将在事实上失去其作为信息载体的意义,大量信息将通过电子途径,而不是以成堆纸页的形式,送达个人信息终端。届时,人类将全天24小时接入互联网。

  盖茨早在17岁时就设计出了自己第一份程序,19岁时开始梦想让每个家庭都能用上个人计算机,随后创建了微软公司,成为世界首富。他说:“现在世界上还没有60亿台电脑,但我们已极大地接近了这个梦想。

  今天计算机数量已超过10亿台,虽然现在它们不像预期的那样强大和方便,但在今后10年我们将完全实现我们的梦想。“盖茨作为微软公司总裁,拥有数百亿美元的巨额财富,具有无穷的力量,但从政却不在他的选择之列,”我不想从政,我的生活目标是建立计算机世界。“那么,他将对其巨额财富作何打算呢?盖茨认为,自己挣来的巨额财富对他个人来说,不仅是巨大的权利,也是巨大的义务,他准备把这些财富全部捐献给社会,而不会作为遗产留给自己的子孙。

欢迎参与调查

您如何看待盖茨捐出所有个人财产的决定
伟大的企业家,富人的典范
虚伪,靠垄断发财,不如下调软件价格实在
洛克菲勒第二,毁誉参半,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