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叶莺升北亚主席兼总裁 柯达亚太业务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6: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全力向数码转型的柯达,开始在亚洲这块重要阵地“精耕细作”。昨天从美国传来消息,柯达将原亚太地区划分为北亚区和南亚区,柯达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升任北亚区主席兼总裁,直接向总部汇报。

柯达在全球范围内加速重组的“战火”,终于烧到了亚洲。昨天,伊士曼柯达公司宣布了重组亚洲业务,将原亚太地区划分为北亚区和南亚区,柯达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
叶莺升任北亚区主席兼总裁,直接向总部汇报。而此前的高级副总裁、亚太区主席兼总裁柯思敏女士,因个人原因离开柯达。

亚太地区市场因此被柯达有的放矢地“精耕细作”,而中国市场则更是被柯达放在“显微镜”下小心翼翼地栽培。据悉,叶莺所负责的北亚区,主要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韩国。而后三者均为数码化程度较高的市场。一方面是数码影像的全面加速,另一方面是传统影像的市场挖潜,中国内地因此成为北亚区最有文章可做、也最需要细化的“腹地”。

按照叶莺的表述,支撑柯达这座大厦的主要有三根支柱——民用产品、医疗影像及商用数码。而在中国市场,喷墨打印技术及平板显示技术,将成为“一砖一瓦”,成为柯达下一步全力提速的领域。据悉,柯达欧洲市场的喷墨打印头维护业务将全部转移到无锡生产厂。另一方面在中国的广大中西部地区、偏远农村和山区等地,柯达仍将继续进行传统胶卷的“开垦计划”,深掘传统影像的商机。对于快速彩色冲印店领域,柯达将于近期推出E-KEX店,主要提供数码打印及其他多媒介影像输出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番针对亚洲地区的重组,将使得柯达数码转型的舞步跳得更为灵活。虽然财报亏损和减员的消息令柯达的日子一度不好过,但叶莺表示:“柯达会在‘完美风暴’中接受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