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朝华元老指新掌门耍阴谋 未化解债务引发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12 重庆商报

  将公司总部秘密迁至成都,并且未按承诺化解债务引发内讧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郭静 田沁也)就在朝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2005年业绩预亏报告的同时,公司高层爆出内讧消息:一些公司元老指责“新掌门”赵晓轮不守收购承诺,并指赵晓轮将朝华公司总部从重庆秘密迁至成都,有“金蝉脱壳”的嫌疑。

  “元老”称新掌门失信

  朝华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今年净利润预亏2亿多元,累计向外担保总额近9亿元。此外,该公司已经逾期的短期贷款已经达6亿多元,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同时还面临连续两年亏损的退市风险。

  “赵晓轮带给我们的是失望。”

朝华一要求隐匿姓名的高层“元老”开门见山地告诉记者,朝华现任董事长赵晓轮未完成收购之初的承诺,公司“元老”怨言很多,公司总裁祝剑秋、董事会秘书熊为民、独立董事曾康霖等已经相继离职,现在连新的代理董秘唐剑涛也在考虑辞职。

  赵晓轮原是香港亚王公司董事长,今年5月受让朝华第一大股东四川立信70%股权,取代四川立信原董事长张良宾控制朝华。据朝华内部人士介绍,赵晓轮入主朝华时,承诺帮助公司支付银行贷款利息,并偿还5%以下的贷款本金,对逾期、到期的贷款进行借新还旧或转贷。但是赵晓轮至今仍未按承诺支付银行贷款到期利息。

  未化解债务引发“内讧”

  朝华人士说,目前朝华尚欠银行一大笔贷款利息,债务化解也无动静。记者随即向朝华副董事长李众江进行求证,他说:“有些事我也无可奈何,不方便透露细节。”

  据介绍,赵晓轮目前提出的化解债务新方案也被”元老“们指责为“纸上谈兵”。

  赵晓轮提出,朝华科技与控股子公司西昌电力协商启动15万千瓦电站融资项目,采取出售、投融资、发行债权式基金等方式筹资12亿元,用以解决债务和维持生产经营。“朝华是西昌电力第一大股东,赵想用反向收购的方法,将西昌电力融资所得的钱用来购买朝华科技的股份,化解朝华债务。”朝华内部一高层认为,电站卖不卖得出去还是后话,西昌电力本身就有近10亿元违规担保,用西昌电力的钱办朝华的事,西昌电力所在的凉山州政府和其他股东很难会同意。

  朝华总部迁至成都?

  朝华科技曾在10月12日发布公告,将办公地点由原来的高新区科技发展大厦迁至渝州路金鹤宾馆九层,但朝华科技“元老”昨日投诉称,赵晓轮已经将朝华科技的决策总部悄然从重庆迁至成都,新办公地址为香港亚王开发的成都双楠广场,有“金蝉脱壳”的嫌疑。

  昨日下午,记者赶赴金鹤宾馆。朝华科技在9楼只有3间小办公室,现场办公人员说,朝华的大批办公人员已分流到成都和涪陵。

  几经周折,记者在昨日下午终于拨通赵晓轮的手机。赵晓轮称自己正在开会,并称:“只是管理部迁到成都。”随即挂断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