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多款打印机暗含美政府跟踪代码 目的是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7:30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凌曼文

  【赛迪网讯】日前国外多家权威媒体报道,部分激光打印机生成小点实际上是秘密代码,可以帮助政府部门跟踪造假币者,并且不排除政府用同样手段跟踪不同政见者。惠普公司对本报记者的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称此举实为维护金融安全、杜绝假币的行为。

  电子前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近日表示,该机构的研究人员已经破解部分激光打印机生成的秘密小点所包含的代码,并表示其发现这些秘密的小点中至少包含了文档的打印时间,以及打印机的序列号。

  美国特勤局发言人罗里·路易斯(Lorie Lewis)没有就电子前线基金会发布的报告直接发表评论,但他承认特勤局曾经同美国政府其他机构以及

打印机行业合作,共同开发预防性技术,目的是打击假币生产过程中非法使用计算机或复印机的行为。

  电子前线基金会则表示,即使美国特勤局的最终目标是打击造假币者,在打印文档中加入秘密代码仍然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政府机构可以使用同样的信息跟踪不同政见者。电子前线基金会破解了施乐DocuColor打印机包含的代码,同时还发现佳能、兄弟、戴尔、惠普、爱普生和其他厂商的打印机也存在类似代码。电子前线基金发言人杰斯卡表示:“这些打印机并不只在美国销售,欧洲发来的测试页中也包含秘密代码。”

  10月27日,惠普公司针对此事表示,作为产品制造商,惠普尽最大努力通过跟踪、阻止的措施来降低伪币流通的可能。惠普公司主动和很多国家的行业及中央银行合作,打击伪造货币的制造和流通。目前,惠普公司和其他主要打印机制作厂商开发了相应的技术,配合中央银行伪币监查组织的反伪币措施,阻止了利用打印机制作伪造货币的行为。而中央银行假币监查组织(the Central Bank Counterfeit Deterrence Group)是由27个国家的中央银行组成的同业联盟,并非美国政府的国家组织。

  惠普声明

  就近日部分媒体所报道的打印机设置跟踪代码,防止伪造货币行为的事件,惠普公司现声明如下:

  产品制造商尽最大努力通过跟踪、阻止的措施来降低伪币流通的可能。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市场领导者,惠普公司主动和很多国家的行业及中央银行合作,打击伪造货币的制造和流通。基于安全保密方面的风险,惠普公司有责任对合作的具体细节保密。

  惠普公司正积极参与和配合伪造货币的抵制行动。目前,惠普公司和其他主要打印机制作厂商开发了相应的技术,配合中央银行伪币监查组织的反伪币措施,阻止了利用打印机制作伪造货币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