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高产能液晶面板生产线明年4月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7:13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31日消息(老沈 编译),全球顶级平板显示器制造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今天说,从明年四月开始,三星将从最新生产线上生产液晶电视机面板。

  由于三星公司和LG菲力普公司都在大量出货,分析师担心液晶显示器行业可能面临生产能力过剩。LG菲力普是全球第二大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

  三星公司的声明说,该公司已完成了7-2号生产线的先行测试,这是三星公司采用所谓“第七代”液晶生产技术的第二条生产线,它生产的晶板尺寸为1.87-2.2米。

  从明年四月开始,新生产线将生产4.5万张

液晶面板,一块面板可生产八个40英寸的液晶屏幕。三星公司早些时候说,这条生产线的大规模生产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

  到明年下半年,新生产线将进入满负荷状态,每月生产可9万张液晶面板,从而使生产能力猛增。

  三星公司现正与索尼公司共同经营7-1号生产线,每月生产6万张液晶面板。

  大尺寸晶板的好处是能让显示器 制造商从一块面板上制作较多的液晶屏幕,从而增加了产能和降低了成本。(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