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重夺台式机独立显卡王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5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ATI和Nvidia公司之间在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独立显卡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同时,两家公司正将战线延伸至整合显卡市场。

  最值得关注的,是Nvidia公司成功的推出了它的最新的7800系列图形处理芯片。因
此它在桌面电脑独显市场占有率已经从2004年第三季度的42%上升至2005年第三季度的50%。同时,ATI在承受了几个月的延迟推出X1000系列图形处理芯片后,市场占有率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从55%下降至47%。

  桌面独立显卡芯片市场在去年增长了6.5%,在第三季度达到了2050万。

  ATI在过去一直领跑移动独立显卡市场,它的市场占有率几年来一直维持在72%到76%之间,但近年来除了

笔记本电脑业务外,其他业务的占有率却急剧下降了20%。而Nvidia公司在笔记本电脑显卡市场的占有率也下降到22%。ATI公司的优势市场在便携式设备市场特别是3D显示设备市场,其占有率在71%和整合芯片的88%。而Nvidia在这两个市场只有26%和7%的占有率。

  在ATI与Nvidia战线外的整合显卡市场,在第三季度也有一定的增长。桌面电脑的整合显卡市场,Intel公司的占有率为61%,比去年同期低了5%。而ATI和Nvidia公司都有不错的表现,ATI目前的占有率从2%增加到8%而Nvidia的占有率也从2%增长到3%。同时,ATI和Intel公司达成的允许ATI为采用Intel CPU的主板生产芯片的协议,也让ATI获得了不少市场份额。

  而Intel公司在笔记本电脑的整合显卡市场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其市场占有率从61%一直增长为78%,并且在2005年第三季度以增长两倍多的销量,销售了超过1000万的芯片。ATI虽然在销售额上额有17%的增长,但是市场占有率却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