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第2条七代线明年投产 液晶电视降价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10月31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液晶板厂商韩国三星电子周一宣布,其第二座“7代线”工厂将于明年4月正式开始生产大幅面液晶板。

  三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座代号“7-2线”的工厂将生产“第七代”1.87×2.2
米幅面的液晶基板,三星日前已经完成了其生产线的测试运行。从明年四月份开始,该生产线有望每月出产4.5万块基板(每块基板可以切割出8块40英寸的液晶电视屏幕板)。此前,三星公司曾表示这条生产线有望在2006年上半年投产。

  据悉,到明年下半年,“7-2”线将达到其100%产能,每月将生产出9万块基板。

  三星在“7-2”线上已经投入了41300亿韩元的资金。目前,该公司和索尼合资成立的“7-1”线每月产能已经达到6万块。

  业内分析人士担心,随着三星和LG飞利浦等

液晶显示板巨头明年产能进一步扩大,该行业可能面临产能过剩的危险。

  众所周知,更大幅面的玻璃基板可以切割出更多的液晶板,这样,生产率可以大大降低,也可以有效缩减成本。液晶电视机的价格缩水也有了上游原料基础。

  本月初,三星电子液晶板业务的总经理Lee Sang-Wan曾预计,到2010年,全球液晶电视机市场有望突破1亿台。而这个数字今年只有1500万到2000万台。三星还透露,目前正计划在2006年修建一条8代线。

  周一中午,三星电子

股票上涨了1.1%,暂收于5.52万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