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智能搜索”叫板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3: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 中国正成为微软和Google角力的新战场。继“李开复事件”后,双方在技术领域的战火也烧到了中国市场。昨天记者获悉,微软在搜索领域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技术中心(MSTC)已在京成立,该中心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洪小文负责。

  近年来,随着Google的成功并从微软抢走大量人才,微软加强了在搜索领域的布局。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博士告诉记者,该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大规模招聘”,近期的招聘目标将锁定在2006年的高校毕业生,而这正是李开复的Google中国工程院欲招聘的目标人群。因此,MSTC的成立,标志这双方的人才争夺战已进入“纵深阶段”。

  此外,微软还对Google的搜索技术嗤之以鼻。微软负责全球基础研究事务的公司高级副总裁RickRashid表示:“作为微软在搜索领域的核心机构,MSTC将致力于发展更精确、更人性化的下一代互联网智能搜索技术。而Google目前使用的‘超链分析技术’将成为明日黄花。”

  目前,除微软亚洲研究院的MSTC和Google的中国工程院外,雅虎的在华搜索业务总部也已决定落户北京,加上北京本地的搜索巨头百度,北京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搜索业务“圣地”,而各方也将在此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