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称微软步伐没有减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34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31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微软创始人兼董事长比尔·盖茨上周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驳斥了有关微软公司低迷的股价表明该公司渐入颓势的说法。盖茨称微软的“好戏”还在后边。

  比尔·盖茨说,自从他离开首席执行官职位6年后,微软公司已经扩大了两倍。这种规模使它可以投身语音识别、机器语言翻译和机器人等全新研究领域,“我们取得了很多突
破性的成就,由于公司大,我们可以实施更为宏大的计划。” 盖茨强调,微软在过去六年步伐不是变慢,而是越来越快。

  上周发布的微软财报揭示,虽然盈利增长了24%,但该公司调低了未来销售和盈利的预期,此外,MSN门户的业绩也乏善可陈。据悉,微软销售额的增长是过去30年以来最慢的,其股价一直在25美元左右徘徊,这是1998年的水准。

  对于股价,盖茨表示股价只是“随机数”,微软认为1990年代后期的股市有点“疯”。“那时的股价是疯狂的,当你和不理性的事物相比较时,这种比较是很不正常的,”盖茨给出了独到的解释。

  批评人士指出,股价低迷可能使微软很难吸引到贤才,尤其和IPO后股价涨了三倍多的Google相比。

  当天,盖茨同时称微软的扩大使它能够进入视频游戏领域,微软正在为了使Xbox 360成为市场第一而展开竞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