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不满韩反垄断调查 威胁Windows撤出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42 每日经济新闻

  微软威胁对韩“关窗”

  将视反垄断裁决结果考虑将Windows撤出韩国市场

  徐磊

  全球软件业霸主微软公司日前发出“狠话”,如果韩国反垄断调查部门作出裁决,要求微软将即时通讯工具和影音播放软件从Windows操作系统中移除,那么微软可能考虑将Windows从韩国市场撤出。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认为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销售MSN Messenger和媒体播放器的做法违反了反垄断法。自2001年韩国门户网站Daum对微软提起反垄断诉讼后,KFTC就开始对微软展开调查。

  2004年,RealNetworks也针对Windows捆绑媒体

播放器的行为提起了类似诉讼,KFTC趁此扩大了对微软的调查范围。微软上周四在美国声称:“如果KFTC作出裁决,要求微软去除相关代码或专门为韩国市场重新设计Windows产品,我们会考虑从韩国市场撤出Windows的必要性或延期发布新版
操作系统
。”

  KFTC发言人LeeTae-hwi近日表示,对微软的反垄断裁决最快将于本周三公布。他在电话采访中说:“无论微软作出什么反应,我们都会继续采取行动并在周三再度召开相关的全体大会。对于打击不公正的商业行为我们的态度不会有丝毫改变。”

  微软此前称垄断指控毫无根据,但会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微软表示,去除MSN Messenger的程序代码会破坏Windows其他部件的功能,并威胁到相关产品的升级能力。

  本月初,微软与RealNetworks在美国达成和解协议,微软同意向后者支付7.61亿美元以了断这桩持续两年的官司。RealNetworks随后表示,将放弃在韩国和欧洲市场向微软提起类似诉讼。然而KFTC坚称其对微软的调查不会受上述和解协议的影响。

  根据韩国监管机构的数据,截至2004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微软在韩国的销售额约为2.24亿美元,利润不过800万美元。同期,微软全球的销售额和利润分别高达370亿美元和82亿美元。

  由于像韩国这样的较小规模市场仅占到全球收入的1%不到,因此微软很可能出于重新编程成本及潜在技术故障的考虑而停止为这些市场开发不同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

  上周四,微软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由于Windows销售的强劲表现,公司利润大幅增长2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