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宁在华追加5亿美元投资 拓展中国光纤光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7: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叶国标)美国康宁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康克明日前在沪透露,未来几年,康宁将在华追加5亿美元新投资,以拓展中国光纤光缆、液晶显示技术、汽车环保三大领域的市场空间。

  康克明是在康宁大中华区总部和亚洲财务中心成立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康宁大中华区总部原先设在香港,此次正式移师上海是为了建立一个一体化、高效率的营运管理平台。而落户浦东的亚洲财务中心,是康宁在美国本土之外设立的首个财务中心。

  据悉,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康宁在华建立了10多家企业,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

  康宁是全球领先的玻璃基板制造商,这种玻璃基板用于

液晶显示器(LCD)、
笔记本电脑
薄膜晶体管
液晶显示器
(TFT-LCD)、平板台式显示器等终端显示产品。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液晶显示器玻璃基板市场将增长30%-50%。目前,康宁在我国台湾地区、日本、韩国、美国等地建有多家玻璃基板生产厂。据透露,未来几年,康宁计划在中国内地建立新的玻璃基板生产基地。

  康克明表示,中国市场对康宁具有战略意义。近年来,康宁在华业务年均增长超过20%。预计到2007年,康宁全球20%的收入将来自大中华地区。

  拥有150多年历史、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州康宁市的康宁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高技术企业,在光纤光缆、显示技术、汽车环保、生命科学等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公司平均每年诞生300多项专利,超过70%的收入来自推出不满4年的新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